echo

#张起灵大战张启山#微博征文暂存

#张起灵大战张启山#


     张起灵和张启山的仇结的很早,早到张起灵小时候早到他被叫做圣婴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张起灵在他还不是张起灵而是圣婴的时候,就是大家嘴里别人家的孩子。撇开圣婴的光环,张起灵也是个极优秀的孩子。识文断字,奇淫技巧,拳脚功夫都是同龄人里出类拔萃的。

      那时的张启山负责教张起灵缩骨的功夫,缩骨这门手艺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。你让一个5、6岁的孩子缩进一个30cm见方的盒子容易,但你要让他在成年后依然能钻进30cm的井口那才能称之为一门绝技。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这是“学”这件事上立本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张启山教张起灵的并不是什么捷径,只是日复一日的下腰劈叉,日复一日的拉筋炼骨,简单枯燥。功不可废一日,所以张启山虽不是张起灵最重要的师傅,确实和他接触最为频繁的。

       俗话说远香近臭,这句俗语张起灵觉得自己这便宜师傅是发挥得淋漓尽致,俩人相差几十岁(虽然外表像叔侄)却是相看两厌的。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早慧,又因着圣婴的名头,从小就自尊心极高。众人捧着护着,师傅们也是严厉却恭敬的。只有这个张启山不但对自己没有半点尊敬,甚至时时逗弄自己跟逗弄……逗弄族叔家新出生的小奶狗似得,当然这件事张起灵也就心里想想,从没有跟其他人说过,毕竟自己是个尊师重道的好孩子,师傅为老不尊做徒弟的却不能忤逆犯上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说实话,张启山对待张起灵要放在寻常人家,不得不说是一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师傅,只不过多了些喜欢逗弄孩子的怀毛病。这在其他地方说不得什么错事。但在张家,在对待圣婴上,就显得另类和过于轻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秉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道理,使唤张起灵就像使唤孙子……啊不!是使唤儿子一样。比如说下张起灵下腰的时候咯吱他的胳肢窝,这要是别的孩子说不定就好师傅笑闹在一起。但张起灵不是,就算小脸憋得涨红也要保持姿势维持表情。不得不说张启山其人的恶趣味,这孩子越是一本正经越是倔强,他就越爱欺负到人家哭。


暂存暂存 准备参加微博征文。没想好后面怎么写呢。随时删除。在lofter暂存一下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echo | Powered by LOFTER